close

嘿,好久好久沒有寫網誌了,天天這兩年多實在忙到懷疑人生,尤其是2020年可真的是超級難過的一年,不論人生最好與最壞的事都在這年發生,很神奇的一年,各種光怪陸離讓天天可以說是一夕長大。揮別了2020可怕又難熬的一年,終於迎接了2021年,希望今年天公伯可以多給點好運給天天,讓天天可以順利對抗來自四面八方的惡勢力,力求上半年能KO掉這些事啦(求保庇

之後再來分享2020年所有光怪陸離的大小事吧(咦?!


好的,碎念一下開始進入正題啦,在2021年的2月14號這天喃喃終於實現帶天天去吃嘉義美食啦,天天期盼好久好不容易盼到了吃古早味美食,這比去吃什麼情人節大餐都還要來的開心啊(咦,是不是我太容易滿足(笑

首先嘉義美食第一篇就獻給嘉義東區民族路上的炭燒杏仁茶啦!

聽喃媽說民族路上的炭燒杏仁茶已經做了好久好久,詳細時間也不清楚,天天上網查了發現炭燒杏仁茶已經有80幾年的歷史,現在的老闆爺爺是第二代,傳承上一帶的好手藝持續到現在,持續帶給嘉義人道地的早餐味,也讓我們來自各地的旅客能嚐嚐這特有的古早味。

天天大約是9點30左右到這哩,看到這麼多人本來很擔心是不是賣完了,看到老闆爺爺還舀杏仁茶就趕緊來排隊,排到一半的時候居然油條沒了,心理緊張一下,還好後來油條送到哩,才點到油條真的幸運。

炭燒杏仁茶的攤位在南門圓環旁邊,沒有桌子只有簡單的椅子供客人坐在椅子上享用,如果椅子不夠了,可以選擇蹲在路邊吃,站著吃,隨意吃XD

頭一次體驗真的覺得很有趣XD

2021.02.14 情人節嘉義吃起來_210217_4

 

老闆爺爺賣得很單純,只有原味杏仁茶與杏仁茶加蛋黃兩個選項,(照片當天人有點小多,天天不敢直接太近的拍,怕影響到爺爺與客人,所以只好用拍到喃喃點餐的畫面的照片啦哈哈哈哈哈手指實在很搶戲

照片左邊的大壺是裝著熬煮好的杏仁茶,旁邊的小壺則是裝著熬煮好的杏仁茶方便放於炭爐上保溫加熱用的,不論哪個時段來的人客都能喝到熱熱的杏仁茶。

在旁邊放了雙筷子的碗是用來裝蛋白,杏仁茶只加蛋黃,沒有加蛋白的,所以要把蛋白額外裝起來,天天覺得剩下來的蛋白做成滷蛋白應該也會很好吃(咦?!

2021.02.14 情人節嘉義吃起來_210217_69

 

天天點了原味的與加蛋的,如果是一個人去吃一手拿油條,一手拿杏仁茶,就沒手拍照了XD

還好喃喃手大,拿兩根油條綽綽有餘,才讓我多空了一隻手來拍照XD

老闆爺爺前排的座位通通都坐滿了,我們最後選擇在屋簷下的位置,看著絡繹不絕的客人真的是很有趣的畫面,沒多久杏仁茶也快賣完了,連蛋蛋都差一點沒有,還好隔壁的老闆(應該是)神救援了一袋蛋,讓後面的客人還買的到加蛋的杏仁茶,算了算時間大約也是10點多幾乎完售,生意真的好好啊!

 

原味的杏仁茶有點半透明,喝起來有點像加了米漿的杏仁茶,與台中的不大一樣,口味稍微偏甜,喝第一口有點被甜味嚇到,但熱熱的喝非常順口,不會像有些杏仁茶會有點咬嘴。

加蛋黃的杏仁茶多了一股蛋香味與鹹味,鹹味來自於老闆爺爺的那雙竹筷,爺爺用杏仁茶沖蛋黃時,會先用竹筷沾點鹽巴再攪拌蛋黃,最後才會沖上杏仁茶,據說這樣可以減少腸胃脹氣。

天天覺得鹽巴的鹹味稍微解了杏仁茶的甜膩感,整體的味道提升了一個檔次,多了份濃郁甘醇,也更好入口。

天天建議雖然生蛋黃用熱熱杏仁茶沖過已經熟了,生蛋的鮮味還是有一點點,如果是不敢吃生蛋黃的朋友還是建議先喝原味然後帶敢吃生蛋黃的朋友一起去,可以偷偷喝一口嘗試看看,這樣兩種就都會喝到囉XD

油條呢,份量有夠足夠的啦!!!

這一根,真的很多很多很多,油條搭上杏仁茶整個畫龍點睛,天天覺得油條的口感軟硬適中,不會軟到油耗味很重,也不會脆到很難咬,泡再杏仁茶裡吸飽湯汁再吃也非常好吃,直接吃也很棒,吃法很隨意,沒有特別的吃法,就是怎麼樣都好吃啦~

2021.02.14 情人節嘉義吃起來_210217_65

 

這是天天頭一遭在早餐吃杏仁茶+蛋配油條,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原味杏仁茶是20元、加蛋的杏仁茶是25元,超大油條15,喃喃跟我花了85 還是 80? 就吃得超飽(一直記得老闆爺爺收我們80?!)到底實際價錢多少天天也真得忘了,總之很開心在情人節早上體驗了嘉義在地早餐,溫暖的開始,吃在嘴裡甜在心裡,過了一天特別的情人節。

對天天來說,情人節不需要大餐禮物,只要過的與平日一樣,陪天天體驗不同的人事物,就覺得很幸福了。

幸福不用多,只要你常伴左右,就足夠了。

 

雖然情人節過了還是趁機稍微放閃一下

 

言歸正傳,如果朋友們想吃吃看嘉義南門圓環的手工炭燒杏仁茶,一定要趁早來唷!

 

營業時間:早上的5:30還是6:00到賣完為止,通常在10點多的時候就會賣完,所以早點來吃才不會撲空唷~

店名: 沒有店名 可以直接搜尋 嘉義炭燒杏仁茶/ 南門炭燒杏仁茶/ 民族路炭燒杏仁茶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民族路19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