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恰逢喃喃生日,左思右想在而立大壽的日子吃些什麼特別的比較好呢?

思來想去後還是決定選擇離喃喃比較近又方便的餐廳,能讓他一下班後不用跑太遠,

立刻就能享用美味佳餚的好所在,所以,茶六燒肉堂當然成為頭號選擇拉!

其實選擇茶六另一個原因是在年初時,親愛的薛薛而立大壽天天也是選在這兒慶祝,

初訪茶六時就覺得餐氣氛很棒,食材又新鮮好吃,服務員的品質也不錯,是個很適合聚餐打牙祭的好地方。

 

天天特別提前挑了一天慶祝喃喃生日,剛好又逢父親節週,天天私心一起就連同父親節與而立大壽一同慶祝啦(咦?!

人多好不熱鬧阿~鬧哄哄地吃燒肉是最開心的事了(灑花

 

說到台中燒肉大家一定都會聯想到屋馬燒肉,但身處於燒烤一級戰區的台中怎可能老是讓屋馬燒肉一支獨秀呢,

近幾年台中的燒烤餐廳真是如雨後春筍,一間接著一間開,每間皆獨樹一格,讓台中多了許多好餐廳的選擇。

茶六燒肉堂呢,是輕井澤集團旗下的品牌,終於從高雄一舉揮軍北上來到台中展店,熟悉台中的火鍋店都知道,

輕井澤集團的輕井澤火鍋在台中可是赫赫有名的老牌火鍋餐廳,想當然茶六也不負眾望展現一定程度的水準的!

台中分店的地址就選在新的美食一級戰區朝富路上,外觀上就很有十足的霸氣,其實滿好認的,

附近也有收費停車場可停,但因為是上班區所以可能還是要留意一下車位狀況。

路邊也有不少的停車格,大致來說算是停車很方便的餐廳。

 

不知道為什麼特愛這尊佛像,覺得很酷!

 

內部的裝潢也是簡約乾淨,走的日式禪風(?)類型,

不舖張的奢華很舒適大氣,吃起燒肉來也更有氣氛,店內的空調非常強烈,不怕吃完燒烤臭臭的回家。

 

好的,廢話不多說先上菜單先(初訪時拍的照片)

IMG_9939.JPG

 

天天挑了兩套雙人套餐,剛好五個人吃四人份的餐點對我們來說是恰恰好的份量,不會太飽也不會太餓,

對晚餐來說是恰到好處,當天選的套餐是秋寒霜降-特級牛與立夏炙燒-上等牛的雙人餐

滿滿的肉肉真是大大滿足口腹之慾,不囉嗦先上醬料XDDD,

 

有三種醬料可以沾,左邊是什麼醬來著?! 忘記了囧,天天比較少沾這個醬就給他忘記了QQ

中間是檸檬汁,吃肉到後期時沾檸檬汁恰到好處阿! 酸酸地剛好解解油膩,最右邊是海藻鹽(?)的樣子,

沾上一點點鹽巴能凸顯肉質的鮮甜。

P.S. 可以跟店員說需要生菜唷!!!!!!!!而且是可以續點的唷!!!!!!!!!記得需要生菜可以跟店員反應!!!!!!

IMG_9952.JPG

 

接下來呢是主餐的部分,

首先是秋寒霜降-特級牛的主餐:

醬燒霜降牛、醬燒五花牛以及安格斯去骨牛小排

牛肉肉質真的滿不錯的,霜降牛的油花也分布的很均勻,吃起來很滑順入口。

 

去骨牛小排比較保有牛肉的原味,相當的多汁。

 

醬燒五花牛本身醃料的味道就為濃郁,本身的鹹度就很足夠,很適合用生菜包著吃能解點油膩。

IMG_1722.JPG

 

第二主餐呢是立夏炙燒-上等牛,

霜降牛肉、安格斯去骨牛小排、角切去骨牛小排以及伊比利豬梅花

前兩種是與特級牛套餐一樣的牛肉,而角切去骨牛小排整塊牛肉塊吃起來是很過癮,咬下去嘴巴裡滿是肉汁在口中噴發阿,

店員推薦每一面約烤20秒左右,這樣的牛肉塊恰到好處,天天習慣再多烤個10秒左右,將血水烤掉也多逼出一點油,

吃起來較不會太油膩。

 

伊比利豬天天覺得吃下去有種味道,找不到如何形容這味道,整體來說比一般豬肉的油脂分布更為均勻,

肉質也很柔軟,但天天的奶奶比較不愛這伊比利豬梅花,因為油脂稍微多了些又有一種獨特的味道,

所以老人家會比較吃不慣。

 

接著來介紹這兩套套餐的副餐,兩套副餐是一樣的就一起來介紹,

由上至下是,去骨雞腿肉、鴨胸、松阪豬肉

 

這個雞腿肉,真的超、好、吃,有夠好吃的,醃料剛剛好,烤完的雞肉沒有腥味真的非常的好吃,

有一些燒烤餐廳的雞腿肉吃起來會有一種味道,吃久了會怕怕的,但茶六的雞肉不會有那股腥味,

吃起來嘴巴很清爽沒負擔。

 

鴨胸,肉質也是具有水準,烤起來也不會柴柴的,很好入口。

 

松阪豬肉是我們一致公認好吃的豬肉,沒啥油脂,口感脆脆的很清爽,就是吃上好幾盤也不會膩,

喜歡吃沒這麼油的豬肉,應該會愛上這道松阪豬。

 

再來是海鮮拼盤,共有兩種選擇,既然是挑了兩份套餐,當然是個來一盤囉!

首先是草蝦&干貝

這干貝真的沒話說,相當甘甜,烤到雙面開始乳化冒泡泡時就是干貝最好吃的時候,

草蝦據大家說還滿鮮甜的,也不是小小隻的那種蝦蝦,吃起來很夠味呢!

蛤蜊也相當具有海味,流出來的湯如果喜歡嚐海味又不怕鹹可以嘗試看看唷!

草蝦&小卷

天天喜歡把小卷的頭部烤的比較焦,吃起來口感會很像外面的烤魷魚,腥味比較不會這麼重。

其他的部位建議是烤熟了就好,剛剛好軟軟的吃起來也不會太硬。

 

山藥

吼,烤山藥真的很無話可說,烤到稍微焦焦脆脆的真的是好好吃阿~~~~

想到就整個流口水,因為天天超級愛吃山藥,烤起來的山藥又能鎖住山藥本身的鮮甜,

在吃了各種烤肉之後十足的解膩阿!

 

加點的蔬菜拼盤(好像NT. 120)

有點小貴,其實不大建議點XDDDD

但是烤高麗菜不錯,吃起來脆脆的不過非常容易烤焦就是,要稍微小心注意。

沒有烤洋蔥跟香菇真的很可惜阿QQ  不然就太完美了!

 

再來是附餐白飯、烤飯糰以及泡菜

欸都,天天覺得...點白飯的CP值比較高,烤飯糰拾在是不是很好入口XD

不是特別愛吃Orz 口感其實滿偏硬的,可能是天天比較不愛吃烤太乾的飯糰。

 

 

前菜沙拉篇

分別是凱薩沙拉以及主廚沙拉

凱薩沙拉的味道比較濃郁,跟一般外面的凱薩沙拉差不多。

 

主廚沙拉的部分,記得好像是用紅酒醋下去調的,所以味道會比較濃郁,喜歡酒醋沙拉的人而可以點這道試試!

 

味噌火鍋

味噌湯頭滿濃郁的,裡面還有鮭魚塊,旁邊也有附湯可以加唷!

 

最後是附餐甜點與飲料的部分

依序是花生雪花冰、焦糖法式燉蛋、紫米粥以及綠色蔬果汁,其他的飲品像是綠茶跟紅茶喝起來很大眾,

比較無特別之處就不多加介紹了,不過解解油膩點無糖綠天天倒是覺得很可以唷!

 

雪花冰

不用說,真的是必點的XD

看看這造型好可愛歐,夏天吃又剛剛好涼爽,吃完燒烤吃點冰品也能順道解油膩是個很完美的ending呢!

 

焦糖法式燉蛋

嗯...嗯...嗯...

燉的有點太熟了XD

吃起來口感上太硬,少了法式燉蛋的滑順感,天天並不是怎麼喜歡,但喜歡蛋香味很濃郁的人是可以嘗試看看。

 

紫米粥

熱熱喝真的很舒服呢,裡面的紅豆真的是很多啊,吃起來滿滿的紫米紅豆,真的很滿足啊!

天天把雪花冰的眼睛拿進去泡著,是不是很像眼珠子老爹在泡湯XD

很可愛的說XD

 

綠色蔬果汁

看的出來是現打的蔬果汁XD

雖然好喝不過很小一杯,還是點綠茶比較能解膩(被揍

 

總體而言,真的是一家滿值得推薦的燒烤餐廳,第一是用餐環境很舒服,第二是服務人員滿貼心的還會陪老人家開開玩笑。

更重要的是食材方面也是CP值滿高的,是可以再訪的好店。

 

天天很開心今年能夠選擇茶六為兩位摯友慶祝而立之年,恭喜兩位學有所成,

在三十歲這年大腳邁開步伐往前追求夢想,往下一個目標持續前進。

祝福你們新的開始,新的成長,

也祝福我們的友誼歷久而彌新,不斷為各自的理想努力。

 

 

好的~

謝謝客官們的收看,我們下集待續XDDDD

 

餐廳資訊:

茶六燒肉堂朝富店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8%8C%B6%E5%85%AD%E7%87%92%E8%82%89%E5%A0%82-386627924853928/

電話:04-22587126

營業時間:a.m. 11:00– a.m. 2:00 

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5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

arrow
arrow

    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